close

 

你想到台北,你會聯想到什麼呢?

是忙碌的生活節奏

還是車水馬龍的街道?

 

這兩天趁剛考完試偷個閒看了電影「一頁台北」

其實很早之前就想看了

不過一直沒機會

我對於這部電影的發想還頗有興趣的

台北...導演陳駿霖是想要藉由這部片述說怎麼樣的故事呢?

是介紹台北這個城市

還是敘述發生在台北的故事?

  

在我眼中

台北

是我有意識以來就住的地方

這個城市另我喜歡的點還真不少

喜歡它的交通便利,想去哪都不怕沒車子坐

喜歡它的生活機能,想買什麼東西都很方便

喜歡它的資訊流通,想要吸收新知皆有門路

雖然喜歡的點多

不過令我討厭的部分也挺多的

討厭它的生活步調,因為太過於忙碌,忙到沒時間想別的事情

討厭它的死氣沈沈,因為處處是高樓,讓自己忘記森林中的蓬勃生機

討厭它的冷漠無情,因為大家都被錢所逼迫,只顧賺錢而鮮少顧慮到彼此的心情與感受

呵呵

這是我截至目前為止對台北的感覺

 

而在陳導的片中

或許乍看之下會誤以為是用「台北」為主軸的推廣觀光片

雖然電影取景大部分都在台北

不過電影的重點不算是在推廣台北

是在述說著一個發生在台北的愛情故事

一位在書店工作的女孩

常遇到一位坐在外文書籍區中閱讀法文對話書籍的男孩

經過攀談之下知道這個男孩是為了要去法國找他的女朋友才努力學習法文

接著一連串「無理頭」的事件就接連著發生

(請恕小弟才疏學淺,想不到比無理頭更貼切的詞來形容這些事件了)

構成一個奇妙的愛情故事

最後...那位男孩有沒有真的達成願望去法國找到他的女友呢?

還是有其他的發展?

這就要靠各位去自己親自感受才知道囉~

 

看完這部片讓我有些感觸

台北

雖然是個忙碌的商業城市

但在這個城市忙碌的人們

皆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前進

人因夢想而偉大

恰恰印證了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

或許正因為台北的人們太過忙碌

而忽略或者是不懂的表達自己的愛

以致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增加

彼此疏離的結果導致冷漠以對

陳導透過這部片

是想提醒住在台北的我們

要適時的釋放自己的情感

過於壓抑會造成疏離

不懂表達會留下遺憾

唯有適時表達

讓對方知道自己的關心與愛護

因為愛而聯繫彼此

也因為愛而有希望

更因為希望而成就夢想

愛、希望、夢想

我們從未遺忘

但我們會一度迷失

如果我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哪怕一度遺忘這些愛、希望與夢想

都還是可以找的回來的

也因為這些

讓我們每天能過的更有衝勁

讓我們的人生活的更加精彩

 

在此將「一頁台北」推薦給各位

相信在你看完這部片以後

會有更不一樣的體會與感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